寶寶出生時間;5月18日下午1點21分
懷孕週數;39週
預產期:98年5月26日
體重:3054G
身長:48.7CM
頭圍:34.2CM
胸圍:32.2CM

01;23 開始陣痛
之後每隔十分鐘陣痛一次
一直到02;17陣痛+落紅
為了不被退貨
所以我一直等到五分鐘痛一次
03;11和大俠收拾東西
坐計程車到台大兒醫大樓 (計程車;100圓)

到了醫院
護士幫我裝了胎兒監視器
還幫我做了傳說中可怕的內診
他趁著陣痛的時候一起內診
其實內診並沒有想像中痛
都是自己在嚇自己
我原本想說這麼痛
子宮頸應該開了吧
沒想到護士跟我說
我的子宮頸完全沒有開

說也奇怪
一躺在病床上
好像又都不痛了
就算陣痛
也只是隱隱的痛
過了半小時
護士說我的陣痛時間是5~8分鐘
子宮頸也都沒開
宮縮的尖峰圖也不漂亮(也就是不夠痛)
要我先回家
他說躺著的時候
會比較不痛
要我等到3~4分鐘痛一次的時候再去
我們繳交了700元的掛號費
護士說
掛號可以保留到下午四點
這段時間可以不用再掛號

''被退貨了"
我和大俠默默的坐計程車回家
想到白白花了700元
我就覺得很嘔
很擔心如果到下午四點還不行生怎麼辦
這樣700元就飛了
早知道就等到天亮再去醫院

回到家裡
一躺下
又開始痛了
這次比上次還要痛
大俠要我先睡一下
根本就睡不著
後來的痛
開始會忍不住尖叫
一直痛到08:40
差不多是每四分鐘痛一次
就和婆婆跟大俠一起回到醫院
想不到到了醫院
護士檢查完又說沒有開
後來有一個醫生拿產球給我坐
到了09:00終於開了一指

就這樣
我一邊坐產球一邊尖叫
接下來的痛已經完全不能忍受
因為我只有開一指
所以不能住進病房
只能坐在外面等
一直等到11:00
我已經痛到想要跳樓了
便要求護士再幫我內診
這次內診只有開2指
可是因為子宮頸已經前傾
所以11:30終於讓我住進病房
他問要住6000元的病房還是健保房
大俠想要住6000元的
我說我要住健保房
因為我這麼痛
住什麼根本就不重要

從09:00開始
整間醫院就只有我一個人在哀哀叫
進了病房以後
我叫的更可怕
痛的時候
根本就不能只是單純的吸~吐
就是會忍不住大叫
我一直囔著要無痛
等了10個小時才開兩指
要等到開四指才會推到開刀房
我實在無法忍受這麼久
可是護士說我的速度很快
打無痛要9000元
他覺得我沒有必要打
因為我很快就會生了

果然
沒想到開了兩指之後
我以閃電的速度
3指
4指
5指
這時候我好想要剖腹
護士開始教我怎麼用力
生小孩真的像在大便一樣
要趁陣痛的時候用力
可是我都會忍不住叫出來
護士要我不要叫
他說這樣子宮頸會腫起來
可是根本就無法控制

一點的時候
護士要推我進產房
從頭到尾我眼睛都閉著
除了因為很痛之外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不想要看到任何東西

大俠並沒有陪我進產房
因為護士說他沒有媽媽教室的上課證

護士:其實你可以不用進來~因為他生的很快~你根本就來不及
大俠:醫生說我可以陪產
護士:那等醫生來我再問他

這時候我也不管大俠有沒有陪產了
我只是閉著眼睛用力
進產房的過程很安靜
我躺在那裡等
痛的時候就自己用力
後來我睜開眼睛看了一下
看到護士在準備東西
我又閉上眼睛
沒多久
聽到護士說要叫我的主治醫生過來
後來我聽到剪刀的聲音
13:10分破水了
破水完全沒有感覺
產房還是很安靜
我一直在等醫生的指示
可是沒有人跟我說話
我想說
怎麼醫生都還沒來阿
後來陣痛的時候
我又用力了一次
我心想:我一定要認真的用力
一次痛完
我不要在這裡一直痛
後來我聽到''肩膀出來了'
接著就感覺有東西噴出來
然後就聽到寶寶的哭聲
我感到很莫名其妙
什麼!!我怎麼生出來了
我剛剛只是在練習耶~

我睜開眼睛
看到我的主治醫生
"原來他在阿'
我一直以為我的醫生還沒來

醫生;怎麼沒有裝電燈
護士;他生的太快了~還來不及裝
醫生;那叫他先生進來阿
護士;可是已經生了耶
醫生;可以讓他看寶寶阿

後來我看到大俠穿著隔離衣進來

醫生;你的小孩在那邊
大俠;蛤!生了喔
醫生;對阿~不然你以為那是誰的哭聲

大俠說他原本進來是要準備幫我喊"呼~吸"
沒想到他才換個衣服我就生了

護士把寶寶抱到我的身上趴著
寶寶身上被塗滿了花生油
他看起來好小好可愛
流了一堆口水在我身上
還牽絲

我覺得陣痛最痛
生的時候根本就不會痛
我抱著寶寶
一直跟他說話
大俠說我這個時候在噴血
血就像用水龍頭一樣在流
他還看到胎盤

我的主治醫生對另一個實習醫生說
我幾乎只花了五分鐘就生下來
他說初產婦生這麼快的狀況很少
像這種生很快的產婦
要注意第二胎會更快
因為我生的速度太快了
所以子宮會來不及收縮
會流比較多血

大俠看到醫生伸手進去按摩子宮
血有比較少
但是還是像水龍頭一樣的流出
還一直往前噴
他不能想像我怎麼還能夠笑著跟寶寶講話

縫合的時候有一點刺刺的
醫生又幫我打了麻醉
我覺得雙腳好酸
好像鐵腿了
一直問醫生縫好沒有


我害怕的剪開會陰
其實一點感覺也沒有
破水也沒有感覺
我也沒有被剔毛
也沒有被灌腸
只是覺得陣痛要人命
其他根本就沒什麼感覺

幸好我沒有打無痛也沒有住豪華房
因為我生的太快了
可以說省下了9000+6000元

15;00的時候
我被推到病房休息
我住在11F 16-1
大俠去辦手續
他說他聽到護士在討論我們
說什麼26歲就生小孩
他已經三十幾歲了卻還沒結婚
實在很感慨

19;00的時候
寶寶檢查完後推來跟我們一起住
我第一次餵他喝奶
"挖屋~真的有奶耶"
我覺得好神奇

婆婆在醫院幫我訂了醫院的月子餐和泌乳餐(一天700元)
護士教我們怎麼包小孩和包尿布
還要我上廁所的時候要注意
等不頭暈了才起來

我一直覺得精神很好
雖然我整夜沒有睡
也一整天沒吃飯
除了覺得沒有什麼力氣
腿和手因為過度用力所以酸痛
但是精神很好
一點也不會頭暈

我坐在床上
覺得沒問題後就下床
大俠陪我去上廁所
上完站起來的時候
開始覺得頭暈
我趕緊坐下
後來感覺好一點了
我打算再站起來
卻又開始頭暈
我知道我一定是要暈倒
所以趕快站起來抱住大俠

我;我要暈倒了

之後我就沒有任何的記憶了

大俠說我抱住他的時候
想說我怎麼這個時候還要跟他撒嬌
後來看到我雙手突然一攤
全身沒力
還翻白眼
發出奇怪的呼吸聲
才發現我真的暈倒了

他說他當時好害怕
害怕到快哭了
比看到寶寶的頭跑出來~護士伸整隻手進去~看到胎盤~流血像開水龍頭一樣
這些都沒有我暈倒可怕
他只能看我暈倒
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感覺我好像要死了
他大喊;媽媽~格慈昏倒了~救命阿
然後婆婆就跑過來拼命敲門

婆婆;怎麼辦怎麼辦~
大俠;快叫護士
婆婆;快叫護士~快叫護士

然後睡我隔壁病房的一個男生家屬就跑出去叫護士
這時候醫院開始廣播;16-1 999 16-1 999
沒多久
所有的護士都跑來了
醫生也跑來了

大俠說當時他不知道哪來的力氣
一隻手抱著將近60公斤的我
另一隻手去開門
然後把門踢開

護士全部跑進來
他們要大俠趕快叫我的名字

我聽到有人叫我
就睜開眼睛
我先看到婆婆再看到大俠
第一個感覺是
他們在幹麻~這裡是哪裡
沒多久才意識到自己真的暈倒
之後我被抓去吊點滴
還得到所有護士的關注
大俠說
我這次紅遍醫院了

不管怎樣
我終於如願以償
生了一個可愛的金牛寶寶
本來還擔心寶寶會很醜
後來發現
寶寶越看越可愛
我可以一直盯著他
什麼事情都不做
看完別人的寶寶
覺得自己的最可愛
喔~我真愛我的寶寶

心得就是;我好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ctiluca 的頭像
    noctiluca

    noctiluca的部落格

    noctilu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