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回娘家
翁寶寶很會撒嬌
看到外婆就要外婆抱抱
外婆教他說"阿嬤"
翁寶寶就一直"阿嬤、阿嬤、阿嬤..."
叫的外婆茫酥酥

有時我抱著翁寶寶
翁寶寶看到外婆走過來
他就會伸出手急著要外婆抱抱
翁寶寶如果看到外婆要出去
外婆只要一打開門
翁寶寶就會開始抿嘴
外婆門一關上
翁寶寶就哭了
惹得我媽只好一直抱著翁寶寶
開心的哩

我媽可以自己單獨幫翁寶寶洗澡、洗屁股
抱著翁寶寶炒菜、晒衣服....
反正整天就是一直抱著翁寶寶就對了

媽媽抱翁寶寶去鄰居家
鄰居家的小狗一直吠
那狗吠聲我聽到都害怕
但是翁寶寶的表情卻極為有趣
他瞇著眼睛
好像是被強風吹到似的
本來大家都好緊張
想說翁寶寶會不會被嚇哭
結果翁寶寶的嘴巴張得大大地
笑得好開心
還一直踢動雙腳
邊笑邊尖叫
他喜歡小狗叫

鄰居想抱翁寶寶
翁寶寶就伸出手要給他抱
抱了以後他就對人家一直笑
結果那個鄰居晚上就跟他老公說他好想要再生一個

大家都說沒看過小孩這麼乖這麼愛笑
而且誰抱都可以
我媽也說翁寶寶想睡覺的時候
自己乖乖躺著就會睡著
起床就會靜靜的一個人在床上滾來滾去、玩
如果看到人就會一直笑
翁寶寶的生活
除了笑跟玩就沒別的了

媽媽:你趕緊再生一個,人家隔壁的看到阿軒這麼可愛,都說考慮要再生一個了
我:不要哩,再生一個不一定剛好恰恰相反,愛哭又愛鬧..

話說媳婦看到翁寶寶都會想再生一個
婆婆看到翁寶寶就會想要幫忙帶孫子
(婆婆帶翁寶寶出去,他的同事本來都說不要帶小孩,現在個個都考慮要帶)
阿軒在某種程度上
有他強大的廣告效果

翁寶寶在娘家新學了一個技能
就是跨門檻
台北的家到處都平平的
翁寶寶可以一直走一直走...
可是娘家的每個隔間都有門檻
翁寶寶剛開始都是繞著圈圈走
他一直走來走去
既開心又忙碌
之後他看到大人出去
他也跟著要出去
可是他沒有看到門檻
走到那邊就會跌倒
也沒人教他
他就在那邊觀察人家
之後就自己一個人扶在門邊
將腳抬起來慢慢的跨過去
一次、兩次成功以後
他就放手練習跨門檻
他會將腳放在門檻上
然後將腳慢慢滑過門檻
等到站穩了
另一隻腳再跨過去
翁寶寶習慣門檻的存在
每次快步走到那邊就會速度變慢
他一直在門檻那裡練習
他跨過以後
就立刻折回去再跨一次
表情超得意
不過三分鐘
他就學會跨門檻
我對於翁寶寶堅持練習跨門檻的行為
覺得非常可愛

星期日晚上六點多回家的時候
沿路雨下的好大好大好大
翁寶寶還在睡
他一個人留在外婆家
晚上十點多時婆婆才去接翁寶寶
因為星期一要保險
他們去住在阿財家
星期一晚上才會坐高鐵回台北

我媽說
我和大俠一離開
翁寶寶就剛好起床了
他一起床就一直笑
根本就不知道他的爸、媽不見了(可悲)
翁寶寶跟兩個舅舅玩得好開心
到後來
只要有任何人想離開房間
翁寶寶都會抿嘴哭

我:看吧!你孫子真的超可愛吧!就說他笑整天的,而且他這麼會跟你撒嬌,你很爽吧
媽:哎喲!怎麼這麼可愛,真的很愛笑耶!受不了........
我:我覺得全世界不可能有嬰兒比他可愛的,他是嬰兒界的模範生
媽:我跟你講啦!自己的小孩再怎樣,絕對都是最可愛的
我:可是他就真的都沒鬧過,而且大家抱他都好,他一直在笑,自己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根本就是天使耶
媽:所以我跟你說,胎教很重要,像我生你兩個弟弟阿.....


翁寶寶昨天不在家
我好想他喔

大俠:弟弟不在就會想他,可是在就覺得他很可惡

翁寶寶:(笑)
大俠:笑什麼!我還沒原諒你
翁寶寶:(抱大腿)
(翁寶寶最常出現的動作,就是走一走之後,迅速跑來抱住你的大腿,然後睜著眼睛,抬著頭望著你,看個幾秒又跑走,他超愛抱大腿)
大俠:不要過來撒嬌,你以為我跟你和好了嗎

因為有時候翁寶寶早上玩太開心
晚上就會做惡夢
他都一直閉著眼睛哭
有時候我真的超級宇宙想睡
就會用腳踢大俠:ㄟ!快點
但是大俠都睡得很熟
所以我就會用盡全力狠狠的踢一腳
然後大俠就會好像突然嚇醒似的:怎麼了!怎麼了!
我:弟弟~
然後大俠就跑去哄翁寶寶
也忘記我踢他的事情XD

此時的翁寶寶很難哄
一定要把他搖醒
讓他眼睛睜開看到這個世界
他才會停止哭

每次大俠躺著跟翁寶寶玩的時候
翁寶寶常常會不小心用鐵頭功
或是如來手掌攻擊大俠的重要部位
中招的大俠都痛不欲生

所以大俠覺得翁寶寶是可惡的寶寶

我:真的很痛喔
大俠:廢話

我沒有中招過
我覺得翁寶寶是天使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ctiluca 的頭像
    noctiluca

    noctiluca的部落格

    noctilu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