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我們家每個月都會去租個十幾二十片的錄影帶
內容全是鬼怪惡魔或是驚悚殺人片@Q@
什麼「盲女七十二小時」、人肉系列我全看過
(偶爾搭配個幾部無腦小卡通或是酷司拉)
可能以前看太多了
幼小的心靈受過傷
所以我現在只要是稍微血腥暴力或是牽扯到靈異
全都拒絕收看

我記得弟弟最愛看殭屍片
每次都要租林正英的
但是我覺得殭屍都是騙人的
一點也不可怕

我最愛看的是穿白衣服的鬼片
印象最深的是「九彎十八拐」
女鬼會站在路邊對開車的人招手
超可怕的

話說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
有謠言說殭屍從省議會的山區裡逃出來要抓人
那次我信以為真
每天都深怕被殭屍抓走
後來說那些殭屍其實是大陸來的偷渡客
他們在嘴巴裡含了毒藥
如果被抓到就要準備咬破毒藥自盡
得知殭屍抓人的消息是假的
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當時年紀小
我只有玩的東西比較符合我的年紀
我喜歡玩芭比娃娃
幫芭比娃娃洗澡
和同學躲在床底下玩芭比
每次考試第一名的禮物就是芭比娃娃
可是後來買了太多芭比娃娃
第一名的獎品就變成電子琴或是腳踏車之類的
考第三名才送芭比

考完試還會和同學到鬼屋冒險
到水圳玩溜滑梯
跳繩啦~踢毽子啦~跳高啦~爬格子~盪鞦韆~轉地球儀
我都好愛

可是我看的電視都好不符合年齡
我都跟著大人看連續劇

1.「雪柯」
那首小雨點我可是朗朗上口


2.「浴火鳳凰」
那時候人手一隻"鼻剝"
見面不說"你好"
而是說"鼻剝~鼻剝"
鼻剝在各大夜市都有賣
我會幻想我是一隻鳳凰
潘迎紫要變身的時候
我也跟著一起變身


3.「靈山神劍」
裡面的靈芝草人可是非常的火紅
我也會跟著他一起"哎呀呀"


3.「新白娘子傳奇」
國小書法課都會看
看這個的時候
我也覺得我肯定就是那隻白蛇@Q@


4.「青青河邊草」
裡面也有可愛的小雨點


5.「神鵰俠侶」
這個不用講
大家一定都知道
我就是裡面的小龍女


6.「包青天」
我倒是從來都沒想過我是包青天
也沒想到
這麼紅的歌
竟然是胡瓜唱的@Q@


7.「倚天屠龍記」
我是裡面的周芷若
裡面有好多歌都很好聽
就跑去買了生平的第一張卡帶
也是我人生中唯一的一張卡帶



8.「一代女皇-武則天」



9.「一代皇后大玉兒」
那時候我很喜歡用笛子吹裡面的歌
還自認為自己是超強的笛子神童


10.「倩女幽魂」
我常在國小禮堂吹這首歌(會有回音)
幻想我就是小倩


卡通類、屬於小孩子看的部份比較少
大概就是:

1.「灌籃高手」
每天晚上吃晚餐的時候
全家都會一起看灌籃高手
每次片頭曲一放我都好興奮
現在聽到還是會很high
那時候我幻想自己就是晴子
而我的初戀情人是流川楓
我還會邊吃飯邊站在椅子上跳舞
如果灌籃成功全家還會跟著拍手歡呼


2.「人體大奇航」
這是我最愛看的卡通
遠勝於「灌籃高手」
因為我很喜歡解剖(我根本就是變態)
所以對這個很有興趣
可是後來他不演了
讓我好難過


3.「爆米花」
歌詞:
嗶嗶啵啵嗶啵啵 嗶嗶啵啵嗶啵啵
爆米花 爆米花
一顆玉米一朵花 二顆玉米二朵花
很多玉米很多花 有一顆玉米不開花
問一問他
為什麼你呀不開花

嗶嗶啵啵嗶啵啵 嗶嗶啵啵嗶啵啵
爆米花 爆米花
一顆玉米一朵花 二顆玉米二朵花
很多玉米很多花 我們的心裡也開花
美麗的花
快樂地開心花

4.「中國民間故事」
這個是我放學必看

5.「十萬個為什麼」
這種東西
大俠家裡竟然有一整套


以前的電視好像比較好看耶
如果現在還有重播那些連續劇
我一定會再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ctiluca 的頭像
    noctiluca

    noctiluca的部落格

    noctilu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