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小豆腐第一次到堤岸散步
他坐在推車上
一直好緊張
小手一直緊握著拳頭
連腳趾頭都縮起來了



不過他緊張的時間蠻短的
推一推
還沒走到堤岸就睡著
到了堤岸小豆腐又醒來
他東看看西看看
好像很開心
還興奮的把腳抬到推車的把手上

小豆腐沒脖子
不適合穿有領子的衣服
因為領子會把他的頭整個蓋起來
拍照的時候都要一直幫他把衣服拉下來
不然會看不到臉@Q@



黃昏的堤岸很涼爽

婆婆:弟弟~我們平時都住在斗室裡~24小時都在吹冷氣~現在終於可以看到海~吹吹海風耶(明明就是淡水河)

散完步
我和婆婆一起去吃火鍋
小豆腐很乖
一直在睡覺
吃火鍋的時候
因為我們坐在對面
距離有點遠

我:媽媽~你知不知道這是誰唱的(火鍋店在放徐佳瑩的歌)
婆婆:大陸妹阿
我:蛤~大陸妹?
婆婆:你不是問我這是什麼菜?
我:......

後來吃一吃
婆婆又問我

婆婆:ㄟ~你有沒有去過蘭島
我:蘭島?
婆婆:不是啦~是綠島、蘭嶼啦
我:.....

沒多久
我又問婆婆

我:這個老闆娘好像是單親媽媽齁
婆婆:不像吧~應該不是他女兒
我:蛤?什麼?
婆婆:你不是問我~老闆娘是不是他(服務生)的親媽媽
我:.....

昨天就我和婆婆一起和小豆腐散步
今天大俠也跟著一起去
大俠在旁邊很有安全感
車子多的時候
大俠乾脆把整台推車都抱起來走
跟綠巨人浩克一樣威猛

小豆腐還是一樣會緊張
不過到了堤岸
吹了涼涼的風
他就開始笑咪咪了



我們這邊除了堤岸
還有很多公園
下次要帶小豆腐去植物園
開拓他的新視野XD




ps.
今天中午發生一件慘事
我把小豆腐放在沙發上
跑去接電話
突然"碰"一聲
就看到小豆腐掉到地上
我趕緊把他抱起來
他哭得好大聲
我嚇到飯都吃不下
手腳還一直發抖

之前看新聞
說什麼嬰兒的頭顱跟蛋殼一樣
腦袋跟豆腐一樣
我好怕小豆腐受傷喔

婆婆看我很緊張
就說:小孩子很軟~我同事的小孩從二樓陽台掉下去都沒事~沒有撞到頭~應該沒關係~弟弟剛剛第一次溜滑梯~他可能還不知道他摔倒了咧

我還是"挫"了很久

小豆腐~對不起
馬麻以後再也不敢這麼粗心了
你一定要平平安安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ctiluca 的頭像
    noctiluca

    noctiluca的部落格

    noctilu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