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睡到十點多
吃完早餐
我們就到碧侯溫泉
因為颱風的關係道路封閉
所以最後沒去成

一路上我們都在問路
問到的都是泰雅族的老人
泰雅族的老人好帥
身上還有圖騰刺青
帥翻天

費了好大的功夫
終於找到加油站(兩台車油資:2203元)

加油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情

因為泰雅族的老人有一個口音
也不太會講中文
和我們溝通幾乎都是用比的

婆婆:哎喲~一直在問路~阿那個泰雅族的...

這時~加油站的員工眼看也是泰雅族的
大家都看了婆婆一眼
我和大俠也看著婆婆
心想婆婆該不會這麼白木吧
果然
婆婆很白木
不!是單純

婆婆:阿那個泰雅族的~講話都不輪轉

事後我們跟婆婆講
婆婆才發現自己很白木
其實他沒有惡意
只是他覺得問路的時候
問到的老人講話都結結巴巴
那場景實在很好笑

後來我們發現
婆婆問的那個老人
穿著內褲
失魂的走在大馬路上
看起來好像失智老人@Q@

第一站:福山原生植物園區



這裡就是一堆樹
還有步道
其實範圍並不大
不過他的旁邊就是山
我覺得山很好看
太陽好大
也沒辦法走太久

第二站:小羊羹

我也不知道這是哪裡
總之
聽說是有名的小羊羹
我們買了950元

第三站:天送埤珍味香

這家店非常的有名
我們兩點多到還是客滿
這家店沒有什麼裝潢
看起來很老舊
但是很會做生意
還用電子叫號
好像在醫院領藥XD

這是我第一次吃卜肉
喔!好吃!!
每樣都好吃


婆婆是點菜大王
每次都點滿滿的一桌
怎麼吃都吃不完

這次點菜也一樣
菜單上有的婆婆全都點了
每樣還都想點兩份
結果店員直接將他劃掉
說我們點太多了會吃不完
點一份就好
果然
這次點的剛剛好
好吃又便宜
花了1010元

只能說這家店真是佛心來著
難怪會這麼賺錢


第四站:長埤湖

長埤湖就是一個大湖
裡面有很多鴨子
有很多人在涼亭乘涼
因為天氣很熱
所以我們拍完照就走了




第五站:清水地熱

因為太陽很大
又要渡溪才能到地熱那邊
所以只有我跟大俠下去
我們跟泰雅族的老闆買了一盒蛋(80元)
還有一個網子(30元)
(網子最後送給一個小朋友,因為他的父母要煮蛋卻沒有網子,就叫他去買網子,可是小朋友一個人渡河又很危險,所以他就跑來跟大俠借網子,我覺得這一定是他的父母設下的圈套)



泰雅族的老闆一直跟我說水不深
頂多到膝蓋而已
還一直叫大俠要背我
我說讓大俠背才危險
我寧願自己走
結果我一走
老闆又在後面一直念說:你男朋友可以啦!你那麼瘦!讓他背你過去啦!

過河的時候
媽壓!!水流超湍急
我一直鬼叫
因為感覺就快要被水沖掉
就緊緊的拉著大俠

我好怕被沖走
心裡想的是南部災民被土石流沖走的畫面
想到我現在走過去
等一下還要走回來
我就皮皮措

結果我哇哇叫
大俠也哇哇叫
因為我一直踩到他的腳@Q@

我們花了八分鐘煮蛋
婆婆他們說如果煮七分鐘會更好
因為這樣蛋黃會稠稠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好吃

走回來的時候
泰雅族的老闆看到大俠

老闆:你的褲子怎麼這麼濕
大俠:水很深阿
老闆:哪會

接著老闆就開始渡河
眼看他穿著藍白拖
速度奇快
水還不超過腳踝

老闆邊轉頭邊對大俠說:你看!水會深嗎

接著後面的旅客都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跟著他走

大俠傻眼了
我們剛剛的搏命演出真是何必呢

第六站:梅花湖



梅花湖很漂亮
還有人在表演唱歌
雖然他唱的不怎樣
但是婆婆還是給我一百塊
要我投給他
給他一個鼓勵

第七站:幸福盒子民宿



原來幸福盒子就在梅花湖旁邊
這間民宿走得是溫馨路線



房間很浪漫
主人也很親切
一直招呼我們
我們一到
就拿冰水、茶凍、水果招待我們
還送我們兩盒小禮物
裡面裝的是蜜餞

我們訂了一間雙人房(1600元)
還有一間四人房(2400元)
民宿外面有射飛鏢跟吹泡泡
我覺得吹泡泡好好玩

放好東西
我和婆婆以及大俠就跟民宿借腳踏車(免費)
我和大俠騎協力車
婆婆騎淑女車
我們就騎著腳踏車去繞梅花湖

因為已經接近傍晚
風好涼
景色也好美
雖然說是協力車
其實我根本就沒騎
所以大俠載我載的好吃力
他一邊騎一邊罵
說他根本就是在載貨物



第八站:羅東夜市

因為怕迷路
所以我跑去問路

我:請問基隆夜市怎麼走
路人:......(沉思)
車上:(大爆笑)
我:不!不!不!是羅東夜市怎麼走

羅東夜市人多到暴
超級宇宙無敵熱鬧
是我所看過最熱鬧的夜市
因為南部有災情
所以全世界的人都跑到這裡玩
人太多了
到哪都要排隊
最後我們只在夜市買了卜肉
就到一家莫名其妙的涼麵店吃晚餐
晚餐總共花了1210元
回家買了果汁(110元)

晚上
我怎樣都擠不出奶
後來才發現
原來中午吃了好多韭菜
這還是大俠後來告訴我
我才知道我吃的是韭菜

小豆腐面臨斷糧的危機

今天總共花了956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ctiluca 的頭像
    noctiluca

    noctiluca的部落格

    noctilu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