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好今天要早起(10點)
結果吃完早餐
出發時已經快12點了

因為貝瑞克不能用電池
所以我們先跑去買一個電源轉換器(1300元)
才上高速公路

感覺南寮好遠喔
比台中還要遠@Q@
到了南寮
我們先到一家"大螃蟹"吃飯



婆婆說我喜歡吃螃蟹
就幫我點了沙公
還說我上次跟他說想吃看看竹蛤
所以也幫我點了竹蛤
(婆婆總是記得我愛吃什麼~每次都幫我點一堆)

我覺得每樣菜都蠻好吃的
尤其是螃蟹
大翻天了
嘴巴被螃蟹肉塞爆的感覺真好

婆婆說他常常吃這些東西
所以把螃蟹全夾給我吃
讓我吃得好撐

竹蛤跟海瓜子很好吃
花枝也很新鮮
海瓜子買一送一
還招待果汁一瓶
吃完還有仙草湯

其中我最愛吃的是旗魚卵
(我發現我真的很愛吃那種咬起來會"尻姿尻姿"的魚卵)
這是我所吃過最好吃的生魚片
我不愛吃那種只有肉的生魚片
吃起來好空虛
可是每次婆婆都要我吃一堆
拼命夾一堆給我
還要邊夾邊說:來來來~妳不是最愛吃這個嗎~這是最好的蛋白質~多吃一點~多吃一點
(如果我忙得沒空吃飯~他還會直接餵我-.-)
被婆婆硬餵的感覺
應該沒幾個人有吧
我媽媽說這是我的福氣-.-

我覺得今天每道菜都很美味
螃蟹肉、海瓜子、竹蛤都很肥
不過婆婆竟然說他們都太瘦了
眼看這家店並沒有得到婆婆的青睞XD



婆婆每次都是想買什麼就拿什麼
都沒先問價錢
結果結帳的時候才發現
那盤不過數十粒的竹蛤就要五百多塊
身價快要超過那隻超級大螃蟹(800多)
老闆說
因為那些竹蛤都是野生的
所以才會這麼貴
而今天這餐
總共花了2570元

因為大家都吃很撐
最後竹蛤還有剩
大俠一聽到那盤竹蛤身價不凡
立刻又漫步過去檢視竹蛤
將剩下的幾粒全部一掃而空
明明大俠就撐得要命
竟然有辦法把菜尾清光
真是有當家庭主婦的潛力

吃完之後
我們先到海天一線看風景
我覺得那邊很漂亮

新竹的風好大
小豆腐每吹到風
就會抖一次
我覺得旁邊的焚化爐好漂亮
一直嚷嚷著說要在那邊上班
結果婆婆竟然說:焚化爐都馬長這樣
大俠也十分不屑

好像只有我一個人不知道在興奮個什麼勁



之後我們就到十七公里騎腳踏車(好像是十七公里還是十四公里~我也忘了)
腳踏車好難租
四人協力車都租光光
我們來回繞了五六圈才租到

我們從五點半開始騎
騎到快七點
沿途都是海景
騎起來心情很愉快



因為只有我和大俠在騎
後面載著小蜜蜂跟婆婆
每次遇到上坡
大俠就要下來推

小蜜蜂坐在腳踏車上喝奶
心情非常愉快

我們一直騎到南運河就停下來休息
買了把晡冰吃
休息完就騎回去了

發現有一種協力車
一次可以十幾個人一起騎
看起來很像蜈蚣

我覺得在那邊騎腳踏車還蠻好玩的
(還看到可愛的夕陽)
大俠說
他下次絕對不要再騎協力車
上次他在宜蘭和我騎協力車也是這麼說
不知道他的下次是什麼時候XD

南寮是個不錯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ctiluca 的頭像
    noctiluca

    noctiluca的部落格

    noctilu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