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九點半才努力的起床
早餐是民宿老闆準備的
裡面的雞蛋是老闆自己養的雞生的
我們喝的百香果果汁是松鼠咬下來的
整個非常的大自然
吃完早餐
我們就坐在樹蔭下喝咖啡
突然有老鷹飛過來
母雞帶著小雞全部躲到地板下
非常有趣


莫內花園真的是世外桃源
價格也不會貴
平日:2000元
假日:2500元
是個值得再去的好地方

快中午的時候
我們又開車去環寶山第二水庫
因為想要體驗寶山在白天的感覺
由於都沒有什麼人
所以我提議想要練車(打從我懷孕之後大俠就沒讓我開過車)

果然!這真是個練車的好地方
有上坡~下坡~一路彎彎曲曲
每次有摩托車經過我就會大喊:YA!會車成功!

婆婆說:你真幸運!每次都能心想事成~昨天說要練車~今天就讓你練到了

環完水庫
我們打算開到南庄
結果迷路了
這裡的人
都 講客家話
好像都不太會講國語

大俠:請問南庄怎麼走
路人:寫摩?年裝?
大俠:請問年裝怎麼走
路人:喔~年裝喔~先到觀音滴水......

其實大俠也聽不懂他在說啥
不過最後看到標誌
都會會心一笑
他們說得都對
只是都說得很奇怪

我們開進一個超級宇宙無敵深山
那路真是超級小的
小到不像是路
放眼望去
四周都是森林
更遠的就是層層疊疊的山巒
我一直開心的大叫:哇屋~這是外國的樹耶(到處都是杉樹)
我感覺這裡不是台灣
這裡比檳榔山還要超級深山
山到我不會形容
總之
風景真的好漂亮
這座山叫做仙山
美到就算真的遇到神仙
也不會覺得驚訝

就在我們開了半個世紀之久
感覺好像迷路
最後終於開出來了
婆婆說
當我一直開心的大喊:"這是外國的樹"的時候
他的心情好緊張
緊張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他好怕我們就這麼困在山裡


開了好長一段路
我們肚子都餓了
最後看到xx簡餐
大俠:我們去吃簡餐~我好想吃牛排
婆婆:(沉默)
後來看到一家九龍鳳餐廳
他的招牌下面寫著:鱒魚
婆婆立刻大聲嚷嚷:這家好這家好~(根本只是看到鱒魚兩個字就說好)

我:媽媽不想吃就故意裝死不說話
婆婆:阿哈哈!我天天都在吃簡餐阿~我不想吃簡餐啦~來這裡就是一定要吃鱒魚阿~這裡的牛排不好吃啦~山地人不會料理牛排~這裡的牛吃起來一定會有野味~-.-

九龍鳳餐廳的外表非常不起眼
沒想到東西異常的好吃
而且還蠻便宜的
我們吃了這麼多
鱒魚湯、炒飯、清蒸鱒魚、油菜、筍乾焢肉、薑絲炒大腸
六道菜才花了1180元

餐廳老闆建議我們到神仙谷玩
這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地方
老闆說得好像很近
結果我們也是開了快半世紀遠才到
住在鄉下的人
他們說的隔壁
其實都是隔了好幾座山
途中經過了石壁
哇屋~石壁很漂亮
這裡也是一個超級像仙境的地方
一座山突然出現一大面的石壁
非常特別

我:你看~山耶~這裡以前是海~哇屋~大海好神奇喔~大海好深喔~喔屋
大俠:你不要每次看到山~就要說這裡以前是海.....~

神仙谷真的很漂亮
走一段小路就可以看到瀑布
下去不用幾分鐘很快就到了
可是爬上來會很喘
我很喜歡這裡
因為他真的很漂亮

有我喜歡的吊橋~還有我喜歡的瀑布
河水的顏色更是我喜歡的翡翠綠


婆婆去上廁所
他說去上廁所要給十元清潔費
因為廁所的門鎖著
一手交錢一手交鑰匙
很多人都不知道
直接在旁邊隨地尿尿

隨地尿尿的路人:你要上廁所嗎?那個廁所的門鎖著
婆婆:我知道~我有鑰匙
隨地尿尿的路人:....

我覺得這句對話很好笑
感覺好像是婆婆特地在那邊買了一間廁所
準備隨時要去尿尿的

接著我們去的地方是蓬萊生態園區(九龍鳳老闆推薦)
這段路也是開了半世紀遠-.-
到的時候
婆婆看到有人推娃娃車

婆婆:你看~有人要推娃娃車~我們也可以推娃娃車下去走走

就在我們準備去停車的時候
大俠從後照鏡看到那對推娃娃車的夫妻出來了

大俠:他們推娃娃車出來了~肯定是不能推

最後事實證明
那裡到處都是階梯
根本不能推娃娃車
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
最後我們就坐在旁邊的一家小店吃粢粑和黑糖豆花
從小吃店就可以看到護魚區
溪裡面有很多苦花

我:黑糖豆花很好吃
老闆娘:謝謝

下一秒
我就看到豆花裡面有一隻蒼蠅
之後我就沒再繼續吃
婆婆聽到我這麼說也吃不下
我們點了三碗
最後剩下兩碗半-.-
真浪費!!

五點多
我們準備要回台北了
老闆說可以從頭份交流道上高速公路
他也是說得很近的樣子
結果我們又是開了半世紀遠
這段路完全沒有路燈
開起來好可怕
婆婆說:一定是客家人太節儉了

這兩天的旅遊沒什麼目的
我們都是問當地人哪裡好玩就往哪裡去

婆婆:沒關係~我們有很多油

我們一直在開車
我覺得沒有壓力的開著車到處兜
到處看風景
也是一種享受(大俠一直在開車~又不能打電動~山裡手機沒有訊號~他都不能解鎖~所以他可能不覺得這是享受XD)

我喜歡這樣的旅遊
我好幸福喔~



這次的旅遊
除了驚訝原來台灣也有這麼漂亮的地方
(我好喜歡山喔)
更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是
新竹苗栗山區那一帶的地真是便宜到不可思議

一開始我們看到9xx以為是賣九百多萬
再仔細一看
竟然是9xx坪:345萬
普通的地一坪也只要幾千塊
哇屋~好可怕
到處都在賣地
一賣就是好幾甲
感覺人人都能當大地主

我們西門町的家
一坪可以賣一百多萬
也就是說
我們只要拿一間小廁所
就可以跟他換整座山
當個威武的山霸王

不過那種地方肯定沒有麥當勞外送
偶爾去玩玩就好
如果真的要住在那裡
真的會寂寞到想跳山

這兩天
我最常說的話是:"哇屋~好漂亮喔~這裡一定有神仙"還有"這裡看起來好寂寞喔~這裡的人好孤單喔~感覺住久了一定會想不開"
大俠:現在是七月份~你不要再亂說話了

可是我真的覺得
那裡好寂寞
寂寞到我雖然感覺很幸福
也快要有點想不開了-.-

喔屋~七月份
阿彌陀佛喔~~~~


這兩天去的地方都很漂亮
等翁寶寶會走路之後
我們還要再帶他去這些景點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ctiluca 的頭像
    noctiluca

    noctiluca的部落格

    noctilu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