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寶寶進步神速
超會講話
本來我還很擔心他都不會講話
現在他每天都幾乎會講出一句令人不可思議的話
心想:他到底是哪學的

咳嗽的時候....
翁寶寶:我咳嗽了

他每天都要去7-11買養樂多喝
有一次翁寶寶咳嗽
7-11阿姨就說:你感冒了
結果之後翁寶寶只要咳嗽了
他就會說:我感冒了

翁寶寶還會說:我不要
他覺得說"我不要"好像很好玩

吃東西的時候
他會問我:媽媽,好吃嗎?

喝飲料的時候也會問我:媽媽,好喝嗎?

❤❤,好嗎?
也是他很愛講的句子

我也會反問他
❤❤,好嗎?
他就會開心的說:❤❤,好

坐捷運的時候
他會說:要出發囉
下車的時候,他會跟捷運說byebye
說完就會接著說:我還要坐、還要坐捷運好嗎?


他會從1數到30
最厲害的是
中文說得沒很好
但是卻很會唱英文歌
每首舞也都記得很清楚


他還很喜歡自導自演
有一次看完巧虎
他就開始演起來

翁寶寶:還要看嗎?
翁寶寶:還要還要,我還要看
翁寶寶:不要急!不要急!

聲音還會變不一樣的
我想他應該是在學老師吧

還有當我跟他說:軒軒馬麻來接你囉
他就會說:大家掰掰~我要回家了
接著還帶表演:快去快去(手還要揮呀揮 這應該也是在學老師)


他也會拿著娃娃
假裝是娃娃在說話:大家好~

回到家看到我們
就會說:阿嬤你好~媽媽你好

昨天晚上的時候
他突然跑到我的床上躺著
過了許久
我看他都沒動靜
就問他:你在幹麼阿
翁寶寶:我在睡覺阿

今天我要帶他去上學
他問我:阿嬤去哪裡了?
我:阿嬤去上班了(反正只要有人不在,我都說去上班- .-)
翁寶寶:阿嬤出國了

對於他說阿嬤出國這件事情
我覺得他很厲害
因為阿嬤出國是中秋節前的事情
我也只跟他提過一次
那時候他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出國
我跟他說出國要坐飛機
他就說:媽媽,我也要飛機坐坐好嗎?
沒想到隔了這麼久
他竟然會突然說:阿嬤出國

昨天我們去動物園
下著毛毛雨
翁寶寶的涼鞋只要有點濕
他就會立刻把他脫下來
光著腳丫要我們幫他擦乾
真的是很龜毛
去的時候剛好中午
動物好像都在睡覺
我:動物在幹麼
翁寶寶:動物在睡覺

從頭到尾 動物真的都在睡覺
好不容易到最後答案終於有點不同
我:動物在幹麼
翁寶寶:跑跑跑~
他還會學動物的動作
動動嘴巴、轉轉頭...
模樣真是可愛到爆炸


今天我帶他去上學時
他不會像昨天那樣故意踩水
反而會刻意避開

本來翁寶寶都會自己走路去上學
後來有一次他要我抱抱
我不願意
後來我看他好像想睡覺
我就問他:你想睡覺嗎?
他就說:恩!(最近也超愛說恩!恩的很大力!)
然後我就抱他了
沒想到隔天要去上學
他又要我抱
我說不要
他就直接說:媽媽,我想睡覺
真的是很奸詐

反正我最後都被他可愛的小臉蛋騙了
最終都會抱他
害我腰痛的要命

最近他還會說一句很可愛的話
就是:小心喔

我們常常跟他說"要小心"之類的話
有一次
我接他回家
路上遇到一個高低落差
他就指著那個地方對我說:媽媽,你要小心喔!

喔~真是貼心的小可愛

下雨的時候
他也會:地上濕答答的,小心不要滑倒了

喔喔喔喔~~
我還以為他只是去幼稚園吃飯的
沒想到他也是默默學一堆

他會跟我說:房子好高、太陽、白雲
反正很多我沒教過他的東西
他都會突然冒出一兩句來

真是天天充滿驚喜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ctiluca 的頭像
    noctiluca

    noctiluca的部落格

    noctilu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