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床
發現小紅妹妹好像來訪
不是說餵母乳會比較慢嗎
我也才餵兩個多月耶

發現月經來的時候
奶量會縮減
所以我的奶量縮減
有可能是這個原因
並不是我前兩天吃了韭菜

為什麼小紅妹妹這麼快就來了阿
難道是我昨天吃太補了嗎
好討厭喔
我本來還很興奮
如果可以一整年都沒有月經
那該有多好阿
可惡!!!!

國民健康局母乳哺育諮詢專線:0800-870-870(台語諧音:要餵奶、要餵奶)
==================================

哺乳期月經何時會再來

      每個媽媽的差異性很大,根據研究顯示,哺乳的媽媽第一次的月經可
    以早在產後4到6週就回來了。
    在第一次月經恢復前就排卵的機會由14到75%不等。第一次月經越晚
    恢復者,當次就排卵的機會會增加。日夜都哺乳的媽媽有9到30%在三個
    月內月經就恢復了,有19到53%到180天才恢復。

月經期間的奶水不營養嗎?經期奶量減少怎麼辦?

  小紅的出現不代表哺乳期的結束,坊間有些以訛傳訛的說法:經期中的
母奶較不營養、經期中的母奶容易腐壞,或是您可能聽過更荒謬的說法,像
是經期中的女人不潔淨、媽媽月經時哺乳嬰兒以後的月經會提早來或是寶寶
會賀爾蒙不平衡等等,事實上您可以對這些說法一笑置之、無須困擾!不過
,經期前賀爾蒙的波動,造成體內血鈣濃度的轉變,有些媽媽會有經期頭幾
天奶量減少的困擾,必須擠奶出來瓶餵的媽媽可能感覺比較深刻,媽媽們可
能需要增加擠奶次數才能得到需要的量;有些直接哺乳的媽媽可能會感覺寶
寶在那段時間索乳較頻繁,不過幾天後賀爾蒙分泌平衡,奶水量又恢復正常
如果小紅期間的奶水減少或是乳頭容易觸痛成為媽媽們的重大負荷,可以
考慮補充鈣鎂錠,鈣與鎂的比例必須是2:1,劑量可以考慮:鈣1500mg/
鎂750mg(最多)到鈣500mg/
鎂250mg(最少),劑量愈高愈快見效,劑量低於
鈣500mg/鎂250mg沒有效果;需要從排卵期開始補充,直到經期第二、三
天。有些資料則顯示補充月見草油(Evening Primrose)可以減輕經前症候
群的困擾。

==================================

還是覺得....
那個來....很討厭

不過
幸好只有昨天擠不出來
我今天還是可以擠到滿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ctiluca 的頭像
    noctiluca

    noctiluca的部落格

    noctilu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